不爱吃香菜

W:1119208

【多cp】一脉相承的家庭地位


⭕️cp赛泰(76),赛迪和一点狮子兄弟


⭕️赛罗和泰迦是赛泰亲儿子设定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迫害七爷预警


——————以下正文——————


“出来喝酒。”


简讯选择性群发出去半小时后,所有收到消息的奥特兄弟整整齐齐出现在怪兽酒场,看着酒局发起人面前的半杯牛奶百感交集。


最后还是曼将他们的情绪整合起来,化成一句关切的询问:“赛文你没病吧,不是说出来喝酒吗?”


奥特赛文丝毫没有愧疚感,用晃红酒的手法轻轻摇着杯子里的牛奶,叹着气说道:“有,肠胃不舒服。”


“最近任务是有点多,饮食不规律了?”佐菲问。


赛文摇摇头:“没有,挺规律的。泰罗剩的我吃,赛罗剩的我吃,泰迦剩的也是我吃。”


杰克直接震惊:“泰罗不是养了只宇宙犬吗?”


闻言,赛文凶巴巴地抬头瞪视:“怎么,拉比德古剩的也要我吃?”


“……我是让你把剩饭倒给它。”


“倒给它我吃什么?”


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的兄弟们齐刷刷地举起酒杯开始默然不语地喝酒,只有艾斯忍不住拍着赛文的肩膀说道:“赛文尼桑,你在家里的地位应该升一升了,你看看兄弟里成家的哪有像你这样的。”


赛文审视的目光缓慢扫过爱迪和雷欧,爱迪他是知道的,和尤莉安公主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感情十分好,每年都会被母亲当做榜样提出来向还没成家的儿子们催婚。


可是雷欧?赛文从来不觉得他这个究极弟控在家里的地位能比得过自己。


“咳,雷欧啊!”


“什么事,队长?”即使地球上的日子已经过了许多许多年,雷欧还是很难改过这个称呼。


在众人隐晦的八卦眼神中,赛文严肃地问道:“阿斯特拉听你的话吗?”


雷欧微微一笑:“不是我说大话,队长。在家里我一向是说一不二的。”


酒桌上立刻响起噼里啪啦的掌声。


“真是这样?”赛文有点挂不住脸,并且表示不太相信。


雷欧自信地端起酒杯,结果被坐在旁边的曼眼疾手快抢过来,换上一杯茶,气势稍微弱了些。


“当然是这样。我在家里都是想做饭就做饭,想干家务就干家务,阿斯特拉从来不敢拦我。”


“那确实不错啊。”赛文不无羡慕地感叹,想起家中墙壁上贴着的家务单就隐隐胃痛。


凭什么自己一定要饭后刷碗拖地,就不能先给泰迦辅导完作业再干这些吗?经常被嫌弃手上有拖把味真的很伤老父亲的心!


看着突然间惺惺相惜起来的俩人,佐菲不由的担心起赛罗来,据梦比优斯传来的可靠消息,大侄子已经成功将无数宇宙人仰慕高岭之花攻略到手。


那可是迪迦啊!三千万年前跺跺脚能让地球抖三抖的黑暗君主,虽说早就弃暗投明,可赛罗那刚成人不到一百年的毛头小子真能把握得住吗?


尤其是还有家庭地位如此“崇高”的父亲和师父做榜样。


“我说,赛文。”佐菲开口打断已经开始和雷欧讨论起怎样煮咖喱不粘锅更好刷的赛文,“鉴于赛罗自小就受到你和雷欧的深切影响,我很担心他和迪迦在一起后会重蹈你们的覆辙。所以你看,要不要提前给他上上课?”


众兄弟连连点头称是,虽说赛罗这小子平时又拽又浪,文化课一塌糊涂,见了他们向来都直呼其名,可毕竟是从小看到大的侄子,说不担心不心疼那是假的。


听他们这么说,赛文深以为然,一口干掉杯子里的牛奶,蹙眉道:“前几天赛罗带着迪迦回来吃饭,你们猜怎么着?”


“怎么着?”奥特兄弟们相当给面子地追问道。


“赛罗那小子居然主动进厨房炒菜!”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得到回应的赛文又愤愤地一拍桌子,满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跟进去一看,气得我当场开口教训:你说你,年纪轻轻的怎么不务正业呢?不是老爹我看不起你,你能有我做的好吃?”


桌上蔓延开死一般的沉默。


爱迪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特小声地问:“那后来呢?”


“后来?”赛文悠哉悠哉地接过侍者新上的满杯热牛奶,一点点骄傲地翘起二郎腿,“我做了八菜两汤,吃过的都说好。”


雷欧崇拜地鼓起掌来。


没救了,毁灭吧。佐菲、曼、杰克和艾斯齐齐捂脸低头,爱迪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可是经过兄弟们锲而不舍的开导和拱火,以及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把牛奶换成烈酒的小动作,稍微有点喝上头的赛文隐约意识到自己确实有那么一点怂包。


想当年在地球上,他奥特赛文遍体鳞伤也能与宇宙怪兽死斗千百场,是何等英雄气概,如今又怎能忍家务全包?


不行,必须立立威了,这也是给赛罗和泰迦树立起严父形象的大好时机。


无所畏惧的奥特赛文回到家,泰罗正咬着颗红彤彤的大苹果窝在沙发里刷光脑,看到他后有些惊讶地瞥了眼时间。


“不是说聚到半夜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赛文习惯性地轻轻关上门,听到询问正要解释,突然想起艾斯的叮嘱:“记住,赛文哥哥,说话拽一点。”


“我就乐意早点回家,关你什么事。”


泰罗疑惑地歪歪脑袋,忽然在空气中闻到一丝酒气,脸色顿时一沉:“不是说不去喝酒吗?你最近身体——”


“我想喝就喝,你哪来这么多话?”


泰罗一巴掌拍在茶几上发出一声巨响,正在屋里抓耳挠腮写作业的泰迦吓了一跳,犹豫要不要下楼看看时,紧接着又传来一声更响的,这下他彻底坐不住了。


“父亲?”在楼梯口碰到泰罗时,泰迦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


“作业写完了吗?”泰罗面色如常地问。


泰迦的小脑袋飞速旋转,用力点头:“快了快了,我想去厨房喝口水。”


“去吧。”


眼看着泰罗走上楼进了房间,泰迦一溜小跑奔下楼梯,客厅里只剩赛文和半个没吃完的苹果在。


“老爹,你和父亲吵架了吗?”泰迦忐忑地问道。


赛文听到询问,脸色愈加难看:“不是吵架,我在争取自己的权益。怎么只有你在家吗?赛罗去哪儿了?”


泰迦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角,小声说:“哥哥说今晚在迪迦前辈家里休息,不回来了。”


儿大不中留啊!赛文沉重地叹出口气,招手示意泰迦走近些,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今天这番话赛罗没听到是他的损失,往后我也不会再说第二遍。泰迦,你要记住。作为我奥特赛文的儿子,在原则问题上绝不能让步。我想你在楼上也听到了,你父亲拍桌子声音有多大,不过那又怎么样,只要你老爹我够有魄力,最后败下阵来还不是他吗?”


时年不过4800岁的泰迦迷茫地眨眨眼睛,在赛文希冀的目光下懵懵懂懂地点点头。


“明白就好!”赛文满意地拍拍泰迦的肩膀,“回屋写作业吧,老爹今晚不能辅导你了,你父亲让我跪到明天早上。”


天刚蒙蒙亮,彻夜未归的赛罗蹑手蹑脚回到家,摸着黑穿过客厅,被点着脑袋昏昏欲睡的赛文绊了个大马趴。


互相以为家里进了贼的父子俩打的不可开交,明亮的灯光啪嗒一声亮起来,泰罗睡眼惺忪同时分外无语地看着在地板上纠缠成一团的父子俩,奥特心脏微微发烫。


但大清早的泰罗也不愿意因为这种事生气,便网开一面地让俩人收拾好客厅后该干嘛干嘛去。


赛罗从被自己披风擦的光可鉴人的地板上爬起来,扶正被揍歪的头镖,郑重其事地对泰罗说:“我要和迪迦结婚。”


刚扶着膝盖颤巍巍站起来的赛文腿一软又跪了下去,声音比昨晚还大。与之相反的,泰罗看起来特别冷静,只是点点头说了句“那明天请他来吃饭吧”,然后就上楼去喊泰迦起床了。


赛文看着乐的见牙不见眼的傻儿子,深深为他婚后的生活担心,作为一名父爱如山的靠谱老爹,他决不允许赛罗重蹈自己的覆辙,看来只能忍辱负重地做一次恶人了。


可说句实话,迪迦无论从实力、长相、性格、人品,还是家世背景,哪方面都无可挑剔,到底该从什么样的角度切入来个下马威呢?


看着泰迦专治低血压的家庭作业,赛文灵光一闪想出了个好点子,不过还需要一点默契的配合。


“赛罗的工资卡?”泰罗莫名其妙地看着赛文,“当然是要给迪迦的,难道指望以后让赛罗管钱吗?到时候家里肯定会被黄豆粉年糕和皮古蒙玩偶塞满的。”


赛文立刻表示自己当然没有这种想法,只是想来确认一下,三言两语把小算盘遮掩过去后就深感责任之重地走去书房实施他的点子了。


不同于赛文无聊的担忧,对于赛罗和迪迦的关系,泰罗一直都是支持鼓励的态度。他对迪迦的印象向来好,吃过对方亲手做的便当后就更好了,做饭好吃的人在泰罗这里总有特权,艾斯是他最亲近的哥哥,赛文更不必说。


所以提出一起吃饭的意思,在泰罗看来就跟地球人说的订婚没什么区别,那总要拿出点诚意来。于是次日在饭桌上,大家都吃的差不多时,泰罗便像同赛文提前说好的那样,将赛罗的工资卡拿了出来准备交给迪迦。


Show Time!


赛文忽然一把摁住泰罗的手,严肃道:“等等,我认为家里的财政大权还是该交给数学成绩比较好的人。”


除了不知内情的迪迦,父子三人都是一副“你到底在说什么”的震惊加疑惑脸。


泰罗小时候逃课被奥特之父打屁股的黑历史到现在都在兄弟们中流传着,负责帮忙补习的佐菲被泰罗的数学成绩气得不止一次头顶冒火;赛罗则完美遗传了泰罗,除了实训课程表现优异外,文化课一塌糊涂,数学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是泰罗都望尘莫及的存在;至于泰迦,虽然年纪还小,但目前来看恐怕也是难逃基因的强大魔爪,看赛文每次帮他辅导作业时身边必备祛火的菊花茶就知道了。


“老爹,你还清醒吗?”赛罗真的很担心赛文的精神状况,作为家里唯一的文化人,不会是被他们三个学渣折腾疯了吧?


赛文大手一挥示意他住嘴,那副一家之主舍我其谁的气势把泰罗都给唬住了,泰迦只顾低头扒饭一点不愿意掺和大人的事。


“赛罗也不是小孩子了,让他试着自己理财未尝不是好事,毕竟谁也不是一开始就会的,总要学一学。”大概看明白了部分情况的迪迦开口缓和气氛,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并不放在心上。


听到迪迦这样说赛文还是感觉到挺愧疚的,不过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便硬着头皮继续演道:“请不要误会,我们家是……咳,非常民主的家庭。财政大权当然也不会随意指派,都是需要考核上岗的。”


泰罗:考核,什么考核?


下一秒,赛文就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了两份试卷分别交给迪迦和赛罗。限时半小时,做完他会立刻批改,谁的成绩高谁就可以得到家庭中至高无上的财政大权。


这下泰罗终于明白过来赛文打的是什么算盘了,这两天的古怪行为也大概能得到解释,可好端端的怎么会谋划着起义呢?


好像,是从那次聚会后开始的吧。泰罗抱着手臂若有所思。


半小时后泰迦去收起了迪迦和赛罗的试卷,赛文信心十足地开始判卷,就凭他开后门的技术,赛罗必胜无疑。


然而看着“1+1=”后面标标准准的大号数字“4”,赛文攥着笔半天下不去手。


这都什么?不是故意的是什么?他特意选的十以内的加减乘除啊!还得不到满分,真的是亲儿子吗?!


事实证明是的,因为赛罗把自己的工资卡亲手交给迪迦时的傻乐模样和他奥特赛文当年对泰罗表决心时一模一样,完全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伤心的老父亲开始用行动表示抗议,在赛罗开开心心地跟着迪迦离开后,他收拾了所有碗筷,把自己关在厨房里用力洗涮,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发泄出心中的郁闷。


洗着洗着,背后忽然贴上一片热乎乎的温度,泰罗用自己脑袋上的角轻轻撞了下赛文头镖的侧面,就像小时候每次调皮捣蛋后过来跟他认错撒娇时那样。


“赛文哥哥,我帮你刷碗吧。”


贴贴撒娇喊哥哥,从小到大都是对赛文最有效果的大杀器,成年以后泰罗就不常这样粘人了,赛罗和泰迦出生后他更是一派稳重矜持的靠谱模样,摆明了是将奥特之父那套育儿方法全盘拿来用了,再想见他如此孩子气的一面比让佐菲不加班都难。


“赛文哥哥?”见赛文只是发呆不说话,泰罗将下巴搁在他肩膀上,用侧脸去蹭他的脖子,“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什么惹你生气了?最近你好像一直不开心,还是说你其实不同意赛罗和迪迦在一起啊?”


这么一套小连招下来赛文几天的闷气都散光了,他冲掉手上的泡沫,在围裙上擦个半干后捏着泰罗的手腕转身。


“没有,我同意。”


“噢,所以是我的问题喽?”泰罗垂着金灿灿的眼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嘴角不开心地下撇着,“因为前天晚上的争吵吗?可我真的很担心你最近受伤的事,而且你也答应过我只是聚会不会喝酒,结果不只喝了酒回来还对我发脾气。明明是赛文哥哥你先骗人的,我不能生气吗?而且那天晚上我也给你留门了……”


泰罗嘟嘟囔囔地越说声音越轻,那副“虽然自己特别委屈但还是要和哥哥道歉取得他原谅”的模样看得赛文内疚不已,尤其回想起这两天干的傻事更觉得十分对不起他,直接当场倒戈,把那晚的事情吐露了个一干二净。


升个鬼的家庭地位,一群单身狗还指导起他这个人生赢家来了,尤其艾斯最会拱火,当初他和泰罗在一起时就横挑鼻子竖挑眼的,肯定是羡慕嫉妒了!


艾斯:?脏话脏话脏话.jpg


成功套出前因后果的泰罗满意地跟赛文交换了个亲昵的吻,暗暗决定明天挨个去哥哥们家里拜访一下……



评论(7)

热度(5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