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香菜

W:1119208

【戴奈】灵魂伴侣可以换吗?


✨cp戴奈/诺


✨私设如山 ooc预警


——————以下正文——————


“大哥,灵魂伴侣可以换吗?”


正在后院浇花的迪迦一个战术回头,水管里的水淋了戴拿一脚,后者却只是撇着嘴退了几步,不喊也不闹。


无论问话还是表现都特别不正常。


仔细想想刚才的问题,迪迦眉尾一挑:“你能看到颜色了?”


戴拿低着头嗯了一声,半点看不出高兴。


“是谁啊?”


灵魂伴侣是可遇不可求的存在,看到戴拿能找到灵魂共鸣的人迪迦很是开心,连带着对他那奇怪表现的怀疑也弱了几分。


不同于迪迦的好心情,戴拿看起来相当为难,仿佛那个人的名字是什么无法言说的存在,说出口就会有性命之忧的那种。


“你不喜欢你的灵魂伴侣?”看到他犹犹豫豫的表现,迪迦怀疑地问道。


这种可能性虽然十分小,但也真实存在过,如果是这样,问题还真的有点棘手。


“谈不上不喜欢,就是,觉得不合适,也不可能在一起。”戴拿吞吞吐吐地说。


迪迦确实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都还色盲着呢,哪里有经验处理其他人的感情问题,不过有一件事他很清楚。


“灵魂伴侣是没办法换的。”迪迦轻声说,看到戴拿的脑袋几乎失望地要栽进地里,心里十分不忍,“为什么会觉得不合适呢?你们相处的不愉快?”


戴拿摇摇头:“我另外有喜欢的人。”


好吧,已经不是有点棘手而已了。


迪迦走上前安慰地拍了拍比自己还高一些的弟弟的肩膀,试探着问:“那你喜欢的人是谁,能告诉我吗?”


听到这个问题,戴拿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好了起来,脸上不自觉地露出笑意:“他叫奈克瑟斯!”


迪迦眼前一黑,险些惊到闪灯。


不过惊吓归惊吓,却也让左右为难不只该怎么安慰开导弟弟的迪迦下定了决心。


“我认为灵魂伴侣的存在不是无缘无故的乱点鸳鸯,如果可以,你还是试一试……”


迪迦的说话向来都是点到为止,戴拿也不是傻瓜,自然知道没说完的话代表什么意思,但他真的没办法劝服自己。


“我真的很喜欢小奈。”戴拿低头碾着脚底的泥土小声嘟囔,“大哥可以先见见他再做决定吗?”


见他如此纠结难过,迪迦心里也不好受,只是奈克瑟斯身份太过特殊,如果他是戴拿的灵魂伴侣迪迦还会鼓励鼓励帮帮忙,然而现在的情况摆明了没结果,何必让戴拿去撞那堵又冷又硬的南墙呢?


想到这里,迪迦努力硬起心肠,说道:“据我所知的灵魂伴侣,虽然偶有争吵,但大多时候都是相濡以沫的。听刚才的话,你也并不讨厌那位灵魂伴侣,既然如此,不如去试着相处一段时间,或许会发现其实对方才更适合你呢?如果你觉得为难,我可以帮你去探探底,不过你要先告诉我那个人是谁才行。”


戴拿嗫嚅半天,终于在赶在迪迦耗光耐心前说出了那个名字:“是……诺亚。”


滴——


“大哥!”戴拿一把捞起灭了眼灯的迪迦,深深为自己艰难的爱情感到悲哀,他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


谁会信,谁敢信?


戴拿的灵魂伴侣竟然是传说中的诺亚,他自己都不信!比做梦都离谱!


可现实往往不需要逻辑,事情的起因很普通,戴拿被赛罗的呼唤带到一个从未去过的陌生宇宙打群架。说是打群架,其实就是他们俩对付一群Buff叠满的宇宙怪兽军团,领头的还刚刚吞了一个星球的能量,能干得过就有鬼了。


戴拿本来想把高斯喊过来融合一下给它们上上课,结果打上头的赛罗直接自己开挂了,在帕拉吉之盾耀眼的光芒中,鲜红的能源核心缓缓浮现。


等等,鲜红?戴拿用力眨眨眼灯,发现周围的一切不再是毫无生气的黑白两色,而是都被涂上了缤纷的色彩。


其中最扎眼的就是那抹红,缀印在诺亚胸前的箭矢形状的能源核心,几乎占据了戴拿全部的视线。


直到战斗结束,诺亚离开,光芒消散,自己被赛罗从地上扶起来,戴拿才慢慢回过神,在好友嫌弃的吐槽中伸手虚点过他眉心的宝石、凶巴巴的眼灯、造型特别的胸甲,以及花纹交错的身体。


“绿色、黄色、银色,还有红色和蓝色。”他缓慢而准确地一一说道。


赛罗愣住了,带着帕拉吉手镯的左手颤巍巍地抬起来指着戴拿,他的文化课虽然很一般,常识还是有的,能分辨出颜色的原因只有一个——戴拿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


必然不可能是他,那唯一的结果就是……


“你的灵魂伴侣是宙达?!”


“我去你二大爷的!”


远在光之国的初代:阿嚏!


后来,戴拿的灵魂伴侣是诺亚这件事成为了只有他和赛罗知道的秘密,诺亚本人肯定也知道,视觉色彩的恢复是双向的,他不可能没知觉。


于是那段时间戴拿天天和赛罗待在一起,为的就是防止诺亚找过来的时候认错人,烦得赛罗直骂他有毛病,自己和诺亚早就见过,照样色盲到现在,认错个鬼啊!


戴拿只当听不见,还是每天浪里浪荡地跟着他各个宇宙到处跑,有帕拉吉之盾这么方便的外挂,省的自己开通道了。


就这么和赛罗一起形影不离地乱蹿了好几个宇宙月,诺亚没见着不说,戴拿还移情别恋了。


不,这么说并不准确。


他和诺亚根本没开始,谈不上移情别恋。


总之就是戴拿遇到了喜欢的人,能让他的世界更明亮绚烂的人,期望可以共度余生的人。可横亘在面前的问题是,奈克瑟斯看不到颜色,虽然早知道灵魂伴侣不可能有两个,戴拿还是很失落。


他有信心能够追求到奈克瑟斯,却不忍心看到他永远生活在黑白双色的枯燥世界里,因为真的见过色彩,所以才知道有颜色的世界多漂亮。


这么美的宇宙,戴拿希望可以和奈克瑟斯一起看,而不只是演着自我感动的独角戏。


听着耳边讲的语无伦次的故事和请求,勉强从震惊中清醒过来的迪迦又想晕过去了,他只是个想过清闲小日子的退休老年人,为什么要被卷进奇奇怪怪的感情问题里呢?


不想管,真的不想管。


可看着面前为情所困可怜巴巴的傻弟弟,迪迦还是不忍心地给了他一点点提示:“其实你喜欢谁都可以,关键是要清楚对方的心意。”


小奈的心意?戴拿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还真的没有问过奈克瑟斯的意见,他只是隐约觉得对方对自己也是有好感的,毕竟那些暧昧的推拉他也没有拒绝过。


可是去问的话,该怎么说呢?


“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吗?”


不行,万一被拒绝朋友都没脸做了。


“今晚月色很美?”


太委婉了,要是没听懂岂不很尴尬。


“你愿意每天陪我吃早餐吗?”


听起来像个馋嘴的吃货,pass!


戴拿边头脑风暴着边快速向前赶路,可都到奈克瑟斯家门口了,还是没想出完美的告白,他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嘴笨。


恰时,处理完平行宇宙裂隙问题赶回家里的奈克瑟斯远远看到戴拿在门口纠结地转圈,脚底下的草坪都快被蹭秃了,他及时喊住戴拿救下了流泪的花花草草们。


“你来找我吗?”奈克瑟斯问。


戴拿喉咙一梗,路上打的腹稿半个字也想不起来了,他盯着奈克瑟斯莹亮的眼灯急得直冒汗,最后愣头愣脑地问出一句:“你介意以后永远看不到颜色吗?”


连他耳朵尖的红都看的一清二楚的奈克瑟斯:???


直到戴拿开始语无伦次地找补刚才头脑一热犯的傻,奈克瑟斯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之前根本没告诉戴拿自己就是诺亚哎!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他自己把自己的墙角撬了?


“对不起,小奈,可我真的不是渣男。”戴拿努力想给自己正名,结果好像还越描越黑了,“我和诺亚只见过一面,没有任何感情基础,赛罗可以作证!”


奈克瑟斯脸色一黑:没有任何感情基础?我白来找你了是吧!


“所以你是想说,你不喜欢诺亚,而是对我有好感?”


“对对对!”戴拿点头如捣蒜。


对你个大头鬼!奈克瑟斯极力保持冷静,继续套话:“其实我已经习惯没有颜色的世界了,也不在意看不看得到色彩。我在意的是万一以后诺亚来找你,你真的会拒绝他吗?”


戴拿郑重地挺起胸膛,一本正经地说:“小奈你放心,我连他来找我的机会都不会给!如果灵魂伴侣可以换,我肯定坚决选择你,可惜换不得……但我可以向你保证绝对不会移情别恋,就是当着诺亚的面我也敢这么说!”


“真的当面也敢说?”奈克瑟斯眼尾微挑,似笑非笑。


“对!”戴拿相当头铁。


“那你看看后面。”


戴拿听话地回头,可身后除了奈克瑟斯的小房子什么都没有,他困惑地摸着后脑勺将脑袋转回去:“你让我看什么……啊!”


周身被神圣光芒笼罩的诺亚对他露出慈爱的笑容:“听说你想换灵魂伴侣?好巧,我也想。”



评论(17)

热度(62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