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香菜

W:1119208

【戴奈】崽子不能随便养


✨cp戴奈/诺 


✨私设如山 ooc预警


——————以下正文——————


奈克瑟斯生平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从宇宙夹缝中捡回戴拿,还把他养大了,以至于现在自己有家不能回,只能躲在荒凉的遗迹里装失踪。


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已经记不清了,真正意识到问题大条的时候,是奈克瑟斯无意间发现戴拿躲在浴室里借水流声念着他的名字自渎。


青年的声音低沉喑哑,混杂着清晰的水声、模糊的呻吟和滚烫的情欲,像一捧炽热的火焰,灼烧得奈克瑟斯浑身发热,脑子却格外清醒。


他装作不知道这件事,悄悄退出房间。


当晚戴拿像往常一样涎皮赖脸地来找他要晚安吻,奈克瑟斯不想被看出异样,强撑起笑容轻轻吻过他的额头。


就在嘴唇离开额间水晶的那一刻,戴拿突然抬手捏住了奈克瑟斯的后颈,湿热的呼吸扑在脸上,将他整张脸都蒸红了。


“戴拿?”奈克瑟斯的声音微微颤抖。


对方直勾勾地盯着他,目光毫不避忌地从那双漂亮的眼灯上滑过,一寸寸缓缓向下移动着,最后定在他几乎紧抿成一条线的嘴唇上。


“没事。”


戴拿最后说道,低哑的声线让奈克瑟斯难以控制地想起了白天在浴室外面听到的那些声音。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奈克瑟斯毫无睡意地辗转反侧一整夜,终于下定决心将戴拿送去地球历练。


“守护那颗蓝色星球和上面的人类是成为战士的必经之路。”


高大的青年低头盯着他,眉眼间依稀间还能看出当年那个天真小胖崽的模样,只是奈克瑟斯再没办法将他当成不谙世事的孩子。


“你会等我回来吗?”他期许地问。


“……会的。”


戴拿忽然伸手将他用力抱进怀里,嘴唇紧贴着他的耳廓,喃喃道:“千万别丢下我啊,小奈。”


金色的神秘之光消失在宇宙边缘,奈克瑟斯立刻将自己在这颗星球生活过的痕迹悉数抹去,借助诺亚之翼的力量来到早已是一片残垣断壁的巴贝尔行星,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


从那天起,宇宙里再没有了奈克瑟斯的踪迹,只留下无处可寻的诺亚的传说。


诺亚本想就这样躲着,不听不见,不管不顾,在百年千年甚至万年后,戴拿肯定会忘记他,那些令人尴尬的情感到头来都会变成泡沫的空梦。


可谈何容易呢?


地球的最强战士,耀眼的奇迹之光,戴拿奥特曼的名字已经不仅仅是在地球上家喻户晓了,太阳系,银河系,甚至更遥远的宇宙中都开始流传他的事迹。


后来,光芒被黑洞吞噬来到陌生的世界,与同为奥特曼的战友并肩战斗,年轻的光之国最强,手腕上的帕拉吉之盾,散发出熟悉的光明气息。


“这是谁给你的?”


“传说中的诺亚奥特曼。”


原来从始至终你都在骗我吗,小奈?


戴拿盯着那只手镯,眼灯晦暗不明,语气却惊喜得很:“竟然是诺亚啊,你在哪里见到他的?”


“就在……”


跨过百年光阴,穿越无数宇宙,历经千场死斗,遍体鳞伤的战士最终坠堕在渺无人烟的孤星上,惊醒了睡眼惺忪的神明。


那双明亮的眼灯看向自己时,恍惚间,诺亚还以为见到了万年前那个流浪在宇宙夹缝中的孩子,他看自己的目光似乎从未变过,喜悦而歆羡,一直如此。


没有太多犹豫,诺亚将戴拿带入了遗迹深处,他伤的很重,旧疾新伤层层叠叠覆盖在身体上,几乎找不到一块完好的地方,难以想象他是如何拖着这么虚弱的身体找到这里来的,简直像个奇迹。


温暖的光注入计时器中,破碎的伤口被迅速修复,戴拿的视线从那只虚覆在自己胸口的银色手掌慢慢上移,最终落在诺亚看不出任何表情的侧脸上。


“对不起。”他低声说。


诺亚的手掌不自觉地轻颤一下,没有应声。


见他还是沉默,戴拿着急地挣扎起身,诺亚收手不及,掌心蹭过暖热的计时器,能源核心同时重重地跳动了一下。


“别不理我好吗?”戴拿想去拉他的手,快要碰到时却生生停住了,面露忐忑。


“你没做错什么,不需要道歉。”诺亚冷淡地说。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戴拿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迟疑了片刻,“你听到了,对吧?那天在浴室里……”


“戴拿!”诺亚急忙喝止,并感到十分难堪,那种事为什么要再次提起来,不可以直接当作不存在吗?


可戴拿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可以说的,本来的打算是从地球历练回来后就坦白,拖了这么多年已经让他十分焦躁了,废了半条命才找到这里,为的就是向对方剖白心意,哪有当哑巴的道理。


“我喜欢你。”


这句话简直比宇宙里最醇厚的酒还让人头晕目眩,诺亚近乎绝望地阖上眼灯复又睁开,看起来格外疲惫。


“收回那句话。”他命令道。


“不。”戴拿坚定地摇头拒绝,“别当我是没长大的小孩子,小孩子不会天天梦到你,也不会想着你自渎,更——”


后面的话被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打断了。


戴拿用舌头顶顶麻成一片的半边脸,望着面前居高临下望着自己却看不出半点气势的诺亚,忽然咧嘴笑起来。


“这一巴掌你早该打了,为什么当时不动手?为什么当晚还给我晚安吻?我捏着你脖颈的时候,抱着你告别的时候,你又在想什么?”


诺亚被这连续的追问问得头昏脑胀,更糟糕的是这些问题他一个都答不上来,为什么当时不说清楚,为什么要一走了之,是逃避还是害怕,又在躲什么,在怕什么?


“我喜欢你。”


诺亚诧异地看着他,这句话不是已经说过了吗?刚才的巴掌和追问难道是幻觉?


“我喜欢你。”戴拿再次说道,仿佛得不到满意的回答就会一直这样重复下去。


诺亚秉持着沉默是金的原则坚持不回应。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


戴拿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着,在重复到第数不清多少次时,他忽然古怪地顿了很久,似有所悟地低下头。


就在诺亚以为他终于想清楚时,戴拿又迅速抬起头,笑容灿烂地说:“现在已经不是喜欢了。”


“我爱你。”


按捺住陡然失去跳动规律的能源核心,诺亚在戴拿像卡带的录音机似的傻瓜告白中迅速转身消失在原地,背影仓促且狼狈。


戴拿就这样赖在了巴贝尔行星上,一如当年赖在奈克瑟斯身边那样。


无论诺亚躲到这颗星球上的任何位置,总能被带着各种稀奇古怪礼物的戴拿找到,有时是一份亲手做的便当,有时是一株叫不上名字的漂亮植物,有时是一块形状颜色很特别的星辰碎块,有时是一封肉麻兮兮的情书……


除了送礼物外,每次戴拿找到诺亚,都会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目光酽酽地说一句“我爱你”,而每到这时,诺亚总会陷入诡异的心律不齐中。


起初他认为是自己太亮了才会被戴拿找到,可后来即使收起诺亚之翼退化成奈克瑟斯,还是会被定时骚扰,简直流氓到不讲理。


也不是没想过直接把他扔出这里,但戴拿每次意识到奈克瑟斯要动手时,总会抢先一步捂着胸口“哎呀哎呀”着躺倒碰瓷。而且他身上的暗伤也确实多,看着那双可怜巴巴望着自己的眼灯,奈克瑟斯只能一次次憋屈地拂手而去。


烦就烦吧,只要不去回应,过段时间他也就说倦了。奈克瑟斯还算乐观地想到,丝毫没发现自己已经从最初的反感开始慢慢适应了。


巴贝尔行星上没有季节之分,甚至连白天黑夜都不很分明,以往时间在这里没有任何存在感,直到戴拿赖下后才清晰起来。


不出现代表是早晨,有便当代表是中午,空手代表是晚上,背后偷袭代表是深夜……


戴拿就像只吵闹的大号闹钟,每天提醒着奈克瑟斯时间正飞快地流逝。


不过今天,闹钟好像坏掉了?


被规律的投喂养成好习惯的胃部开始不断抗议,奈克瑟斯满腹疑虑地走到遗迹浅层,找了半天也没看到那个咋咋呼呼的熟悉身影,只有他几乎不离身的光脑终端放在残破的祭台上,正叮叮咚咚不间断地响着消息提示音。


好吵。


奈克瑟斯走过去想关掉,忽然发现戴拿并没有锁死光屏,清晰的聊天界面上正飞快地向外弹着消息,都来自同一个人。


“戴拿哥哥,你现在在哪里呀?”


“我很想你啦,什么时候能来看我呢?”


“我身边的朋友都好羡慕我能认识你,我也觉得自己特别特别幸运!”


“戴拿哥哥可是答应过一定会回来看我的,不要忘记哦。”


“莉丝最最最喜欢戴拿哥哥啦!”


“戴拿哥哥……”


喀啦!坚硬的智能终端在奈克瑟斯手里变成了七零八落的电子废品,世界终于安静了。


“小奈小奈,今天我们吃——”


去附近星球采蘑菇的戴拿抱着五颜六色的菌类快步走进遗迹,看到奈克瑟斯居然主动出现开心得一步三蹦向他跑去,结果被劈头盖脸扔了一脑袋碎片垃圾。


扔完东西还不解气,奈克瑟斯冷着脸头也不回地向遗迹深处走去,吓得戴拿蘑菇也不要了,冲上去一把拉住他。


“不吃不吃,今天不吃蘑菇了,做你最喜欢的蛋饭菜卷好不好?”


奈克瑟斯厌烦地挣开他的手掌,勉强压下心里那股难以捉摸的火气,语气又冷又硬:“我什么都不喜欢,尤其是你。”


这样的话还真扎心,尤其是从喜欢的人嘴里说出来。戴拿眼灯微黯,努力扯出笑脸:“没关系,我最爱你了。”


“这些谎话你留着哄别人吧。”奈克瑟斯愠怒地用力推开戴拿,声音微微颤抖起来。


戴拿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这才发现刚才扔到自己脑袋上的居然是稀里哗啦的终端,一阵激烈的头脑风暴过后,遇到有关奈克瑟斯的问题向来都是顶配的双商立刻拉满。


“什么别人,我从来没有别人!”戴拿义正言辞地说道。


奈克瑟斯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厚脸皮的人,以为终端被捏碎了没证据是吧?


“莉丝是谁?”


“啊?”戴拿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然而那副张口结舌的模样落在奈克瑟斯眼中明晃晃就是被撕开渣男面具后的惊慌。


“拿着那些垃圾滚出——”


“莉丝?莉丝是她!”


戴拿手忙脚乱地从身上摸出一张照片怼在奈克瑟斯面前,照片里一个地球年龄不超过十岁的宇宙人小姑娘站在半跪的戴拿手掌心里笑得格外开心,他们身边还围绕着许多与女孩长相相似的同族在欢呼,照片右下角用黑色的笔迹写着一个名字——莉丝。


“两个宇宙月前我从勒比克星人手里救下了莉丝,这张照片是我送她回家时照的,她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所以我留下了通讯方式,免得莉丝需要帮忙的时候找不到我。”戴拿连珠炮似的一口气解释完,犹嫌不够地补充道,“她还是个孩子啊!”


奈克瑟斯……奈克瑟斯完全不想说话并感到十分丢脸。


“小奈你居然怀疑我,原来我在你心里是那中谎话连篇还不负责的人吗?”戴拿委屈地捂着眼灯哽咽起来,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本就不占理的奈克瑟斯很无措,主动伸手握着戴拿的手腕轻轻晃了晃:“是我弄错了,对不……”


话还没说完,他已经被拉进一个滚烫的怀抱里,毫无防备地被用力压住唇瓣摩挲,戴拿的眼灯亮得像两只白炽灯泡,哪有半点哭过的痕迹。


“骗子……”


“小奈才是骗子吧?”暂时放过被迅速蹂躏成艳红色的唇,戴拿抵着奈克瑟斯的额头闷声笑起来,“几分钟前明明说过尤其不喜欢我,结果居然是在吃醋吗?而且还是吃小孩子的醋。”


奈克瑟斯被亲得有点脚软,但嘴还硬。


“少自以为是,我才没有……”


“没有吃醋?”戴拿满眼促狭地看着他,“哦,那如果莉丝是个跟我年纪相仿漂漂亮亮温柔体贴身材很好……嘶!”


奈克瑟斯一口咬在他喋喋不休胡说的嘴角,略尖的犬齿磕破皮肤,渗出一丝金色的光粒子。


“没有如果,你是我养大的……”奈克瑟斯眼中光华潋滟,欲言又止。


戴拿心中了然地将他的话接下去:“是,我是你养大的,一切都是你的,永远都是你的,最爱你也只爱你。”


炽热的呼吸洒在耳边,将全身都烧热了。


荒凉的遗迹迎来了闪耀的流星,带着硬挺的、发红的光尾刺入银河,给予黑暗的夜一些光热的动荡,点动着,颤抖着,使漫天灿星一同迷乱起来。


银色的星辉倾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脆弱的舟舸随着水波晃动的频率摇摆,浮浮沉沉,澄明的星月与与波浪纠缠在一起,在绵软的潮音中深深地交融。


浪潮接二连三地拍打上岸,渐渐升起的朝阳将湖水映照得绯红一片,湖面也愈加迷离跌宕……


“这片遗迹,曾经迎接过很多信徒吧?”


戴拿的声音忽远忽近地钻入耳中,奈克瑟斯头脑昏沉到只能勉强发出几声气音当作回答。


“那么,那些信徒是在这里跪拜你的吗?就像现在这样?”


奈克瑟斯被他推到粗砺的石台前,曾经这里是矗立着诺亚神像的地方,现在却被他难以控制流淌下的泪水和涎水混合在一起弄脏了,甚至溅上了星星点点的白色光斑。


最后的最后,戴拿亲着他的脖颈哑声问道:“其实我还挺喜欢莉丝的,要不要一起收养她?”


奈克瑟斯浑身无力地伏在戴拿肩膀上咬一口表示拒绝,他如今可想明白了,崽子不能随便养,谁知道他是狗是狼?



评论(12)

热度(3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