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香菜

W:1119208

【戴奈】不期而遇的骄阳(二)


⭕️cp戴奈only,预警&设定在本文首篇,一定要看哦


⭕️本篇设定遗迹神殿位于亚空间中,石之翼能够打开通道,被奈克瑟斯承认或允许的人可以进入。


⭕️私设如山 ooc预警


——————以下正文——————


姬矢准是个神秘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消失的那种神秘,也就是戴拿在这方面经验丰富,不然还真追不上他。


“拜格巴尊就在里面。”姬矢准攥着不断闪烁光芒的进化信赖者示意戴拿看向山坡下的废弃工厂。


戴拿迫不及待地捏了捏拳头摸出闪光剑:“那还等什么,上次只炸断手臂太便宜它了,今天一次解决干净!”


话音刚落,两人不约而同地变了脸色,齐齐后退一步,红色的光线擦着腿边飞过,在他们适才所站的地方炸出了不小的坑洞。紧接着又是两发连续攻击,戴拿和姬矢准都看不到发射光线的人,只能凭借本能躲闪。


“喂!是缩头乌龟吗?”在地上滚了一身土的戴拿忍不住开了嘲讽。


阴郁沙哑的笑声响起,黑红交错体色的魔人自沙尘中走出。


姬矢准蹙起眉头:“你是谁?”


“浮士德。”


魔人漆黑一片的眼灯紧盯在进化信赖者上,目光赤裸而狂热,戴拿心中顿时警铃大作,怎么哪个宇宙里都有痴汉!


“工厂里的小女孩拜托你了。”姬矢准回头对戴拿说道,“请一定救下她。”


戴拿闻言狠瞪了一眼浮士德,虽然很不甘心,但目前这已经是最好的行动安排了。


“没问题,你们也小心。”


姬矢准微微一愣,接着才反应过来戴拿口中的“你们”是包含了奈克瑟斯。


与此同时,废弃工厂的地下室里,孤门一辉正带着小理奈四处躲避拜格巴尊的捕杀,可惜敌明我暗,无论躲到哪里,异生兽都能准确地定位他们,从地底探出长长的舌头攻击。


好在西条凪及时赶到帮他们暂时脱离了困境,只是面对会钻地的巨大异生兽,一时没有能够一击致命的机会,只能边跑边打。


光芒在他们被追进死胡同时踩点出现,戴拿拽着拜格巴尊的尾巴就是几下连续投摔,把试图攻击他的长舌头从嘴巴里用力拉出来用八分光轮连根斩断,最后干脆地使用闪亮爆破将它炸了个稀巴烂。


速战速决干掉异生兽后,戴拿看向已经被夜袭队找到的小女孩,在对方胆怯的目光中向她竖起大拇指,露出抹安抚的笑容,随后立刻赶回工厂外的半山坡。


被侵蚀成黑暗的领域消失,红色的光芒从半空中坠落,戴拿一个飞扑将光接进手中,已经逼近身体临界点的姬矢准强撑着召唤来石之翼后便陷入了深度的昏迷。


石之翼将姬矢准纳入其中,灰扑扑的石雕顿时散发出红色的光辉,向渐渐暗下来的天际飞去,戴拿纵身跟上。


暗蓝色的天幕荡开一圈圈波纹形状的涟漪,承载着姬矢准的石之翼径直穿过那圈波纹消失了,戴拿紧随其后也钻了进去。


恢宏荒凉的遗迹如同画卷般展开,古老的石雕壁画向来人讲述着漫长的岁月,矗立在遗迹中心的巨大石雕弥散出无比的孤独与倔强的坚持。


这里的能量场很特殊,戴拿便没有变回人类,而是以缩小的奥特之身走进了神殿,石之翼停驻在到处是岁月痕迹的殿堂中央,明明灭灭地发出莹莹蓝光。


戴拿又走近了些,抬手抚摸上冷硬的石雕,一股强大的吸力将他迅速拖进了石之翼内部,姬矢准正漂浮在其中,双目紧闭,看起来正遭受着不小的痛苦。


“他不能再继续战斗下去了。”戴拿凝重地对出现在身边的奈克瑟斯说道,“如果只是单纯的外伤很容易治愈,但现在他的身体像即将枯萎的树一样,崩溃是从内部开始的。”


奈克瑟斯清冷的眼灯一瞬不瞬地注视着自己的适能者,声音轻缓却坚定:“这是他自我的坚持,去寻找光与战斗的意义。”


战斗的意义吗?似乎每位奥特战士都会经历这段迷茫的时期,虽然戴拿已经完全想清楚了这点,但他并不打算直接说出来。


不同的经历会造就不同的思想,战斗的意义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羁绊也好,希望也好,爱也好,都是在一场场相遇和分离中自我领悟到的,没有捷径可走。


“唉——”戴拿夸张地长叹出一口气,在奈克瑟斯透露出些许疑惑的目光中笑着耸耸肩,“我刚刚突然意识到,或许我来到这里的意义并不只是你。”


奈克瑟斯十分无语地撇开目光,这时又听到戴拿陡然正经起来的低沉嗓音。


“姬矢先生是值得尊敬的人,应当好好享受未来的阳光。”


能源核心像是被柔软的云朵轻轻撞了一下,奈克瑟斯不由得开始重新审视面前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也许,他的内心并不像外表看起来这样不正经。


“我们不要打扰姬矢先生了,在他休息治疗的这段时间,小奈跟我去约会吧!”


奈克瑟斯嫌弃地瞪他一眼,毫不留情地将戴拿扔出了石之翼。


真是诡计多端的外来者。


这话幸好是没说出来,不然戴拿一定大呼冤枉,这怎么是诡计多端呢,自己明明是心口一致且不忘初心的正经奥,单纯想约会而已。那个长角的跟屁虫魔人才是真的诡计多端,听听他平时说的都是些什么混账话!


“有趣,下次再让我好好享受吧。”


“披上光芒!让我好好享受一下吧!”


“凭你如今残破不堪的身体,真的能让我享受一番吗?”


虽然知道他说的是战斗,但听起来就是很别扭很不爽啊!


戴拿没好气地全力一脚将异生兽莱芙丽雅踢了个四脚朝天,昂首挺胸地走到奈克瑟斯身旁,还特意变成了强壮型,毕竟这样和奈克瑟斯红银相间的体色更搭调。


“想挨揍不必说那么多废话,你个诡计多端的小矮子。”戴拿攥起拳头抡抡手臂,强壮的肌肉鼓出坚实可靠的完美线条。


即使长了角也只有48米的黑暗魔人可疑地沉默了,刚刚突入进黑暗领域的夜袭队也沉默了,这是什么不良少年的约架互喷现场吗?


随便其他人想什么都无所谓,反正这一架戴拿扁浮士德扁得很嗨皮。魔人的战斗技巧和攻击技能都不错,拉胯的是防御太脆,在与奈克瑟斯的周旋中受了强壮型戴拿带着强烈私人恩怨的几下唯心铁拳就开始闪灯,趁着莱芙丽雅爆炸的时候狼狈地溜走了。


战斗结束,奈克瑟斯在美塔领域外救下了战机失去控制的夜袭队,戴拿忍不住凑上去用手指点了点他们前面的视窗。


“刚才的攻击很漂亮,不过以后别在背后对我们放冷枪了,那不是战士的战斗方式。”


回想起之前对奥特曼的攻击,夜袭队的众人多多少少觉得有点不自在,从没主动攻击过他们的孤门一辉敏锐地抓住了戴拿话中的关键词。


“战士?奥特曼也是战士吗?”


“当然,我们同黑暗与邪恶战斗,自光诞生之初便如此。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戴拿,戴拿奥特曼,宇宙奇迹——唔唔唔!”


奈克瑟斯一巴掌拍过去捂住戴拿的嘴巴,及时将后面冗长的头衔死死堵在他嘴里。被打断施法的星光战士抓着奈克瑟斯的手腕委屈巴巴地撅嘴,意外在他银色的手心印上了枚一触即离的亲吻。


温暖的陌生触感吓得奈克瑟斯差点手滑把战机摔到地上,强硬地抽回手将夜袭队众人轻轻放下,奈克瑟斯暗瞪戴拿一眼,化成一道红色光芒逃也似的飞走了。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生死边缘横跳了一回的夜袭队众人满头雾水。


拇指轻蹭过嘴唇,戴拿对他们眨了眨眼睛:“奈克瑟斯比较内向,平时就不太喜欢说话的。今天就这样吧,拜拜!”


金色的光芒宛如一道流星划过天鹅绒似的黑色天幕,孤门一辉望着光消失的方向,低声喃喃道:“奈克瑟斯……”


因为有戴拿和夜袭队从旁协助,这场同浮士德及异生兽的战斗并没有给姬矢准带来多少损伤,能靠自己的力量一路走回经典叙利亚战损风格的家里已经相当成功了。


推开家门,厨房里丁零当啷的奇怪响动让姬矢准难得平静的精神瞬间紧绷起来,他放轻脚步慢慢走近,同时握紧了衣服里的能源爆破枪。


厨房的门“刷”的一声被推开,飞鸟拎着把菜刀探出脑袋,飞快地说了句“宵夜很快就好”后回到案板前继续和萝卜斗智斗勇。


宵夜?什么宵夜?


热腾腾的满锅关东煮很快端上餐桌,食材种类之丰富相比起外边卖的也不遑多让,白萝卜、干海带、豆腐肉丸、竹轮、牛蒡卷、豆腐泡、虾丸、肉皮、柴鱼片……浸泡在淡金色的鲣鱼汤里浮浮沉沉,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


姬矢准一时有点醒不过神,每次变身战斗后他确实会觉得非常饿,可相比起身体的疼痛和精神的疲倦,区区饥饿感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毕竟昏迷了也听不到胃的抗议。


上次像这样正正经经吃宵夜仿佛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小奈出来一起吃吧。”戴拿摆好三副碗筷后对被姬矢准搁在茶几上的进化信赖者说道。


对于奥特曼怎么进食这件事,姬矢准还挺好奇的,然而无论戴拿怎么说好话,又或是用满满一大碗美味的关东煮各种诱惑,奈克瑟斯都不为所动,连光都不闪一下。


很反常啊,平时怎样也会给点反应的。


戴拿蹲在茶几旁扒了两口有点冷掉的豆腐肉丸,脑海中灵光一闪,脸上露出明显的玩味:“小奈是在害羞吧,因为我亲到了你的手心吗?”


煮得软软糯糯的萝卜块与桌面来了个亲密接触,姬矢准抱着碗,眼看着进化信赖者在听完这番话后直接从茶几上飞起来追着戴拿揍。


不得不说,挨了那么多下还能活蹦乱跳地到处跑,他是真的皮糙肉厚,尤其脸皮。



评论(14)

热度(3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