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香菜

W:1119208

【戴奈】不期而遇的骄阳(一)


⭕️cp戴奈only,预警和设定看首篇,一定要看哦!


⭕️私设如山,ooc预警


——————以下正文——————


“改变部分作战计划,切斯特贝塔、伽马按计划攻击异生兽。”


“了解。”


“请切斯特阿尔法攻击奥特曼。”


通讯器中传来的冰冷命令让孤门一辉震惊不已:“攻击奥特曼?可是——”


“你们看天上!”平木诗织惊讶的声音在公共通讯频道响起。


“攻击暂缓。”吉良泽优冷静地命令道,同时手指飞速敲击键盘,开始对半空中突然出现的黑色漩涡进行能量分析。


古怪的小插曲将战场中的三方注意力全部吸引过去,这时,一团耀眼的金色光球突然从漩涡中冲出直奔拜格巴尊而去。


只听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林木催折,土石飞扬,三架战机被迫躲闪着四处飞溅的石块。浓烈的烟尘散去后,众人望着死死压在像是被砸晕过去的异生兽身上的陌生巨人,半天没回过神。


“又一个……奥特曼?”石崛光彦难以置信地喃喃道。


此刻万众瞩目的主角还没有从混乱漫长的黑洞旅行中彻底醒神,终日打雀的今天却被雀啄了眼,戴拿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嘶嘶抽气,浑身的骨骼仿佛动一动就会散架。


这时,通讯器中吉良泽优的声音再次传来:“切斯特阿尔法、贝塔、伽马,请立刻攻击奥特曼。”


“了解!”西条凪立刻应声,阿尔法号搭载的数发激光炮直奔奈克瑟斯和戴拿而去,贝塔和伽马也紧随其后开始攻击。


不同于迪外特枪仿佛挠痒痒一般的杀伤力,激光加农炮可以对奥特曼造成切实伤害,猝不及防连中数发激光的奈克瑟斯难以忍受地发出几声闷哼,痛苦地跪倒在地。


而戴拿在被贝塔号一发激光打中手臂后便立刻清醒过来,灵活地就地一滚躲开随后几道攻击,抬手制出屏障将那些激光悉数反弹回去。


趁三架战机狼狈躲闪的时机,戴拿迅速扫视一圈四周确认了自己的落地点应该是地球无误,不远处被砸进地里正努力挣扎的怪兽没有吸引他太多注意,倒是对面望着空中几驾战机蹙眉的陌生奥特战士完全不讲道理地占据了他全部的视线。


“嗞——啪!”


一发激光准确打中了戴拿的后背,将他从已经开始冒粉色泡泡的幻想世界拽回现实。


“喂!激光打到身上很疼的,你们瞄准点打怪兽啊!”戴拿有些生气地站起来,指着刚把自己从土里拔出来的拜格巴尊大声喊道。


“他会说话!”距离戴拿最近的伽马号中,平木诗织捂着嘴巴倒吸一口凉气。


听到年轻女孩的声音,戴拿帅气地用拇指蹭过鼻尖:“初次见面,我是——哇啊!”


相当记仇的拜格巴尊一记肉弹冲击将没有防备的戴拿撞飞到旁边的土堆上,打断了他的自我介绍。奈克瑟斯最后瞥了眼阿尔法号,忍着身上的钝痛起身将试图再给戴拿补一脚的异生兽拦下,连续几下侧踢将它逼退。


戴拿扑扑脑袋上的土再次站起来,正看到奈克瑟斯被一记毫不留情的激光打断攻击,从半空中重重摔落在地,异生兽尖利的爪子趁机直刺向他的大腿。


完全顾不上思考,戴拿抬手就是一道小型爆破,直接将那条该死的手臂连肩炸碎。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奈克瑟斯的大腿被划出一道不浅的伤痕,金色的光粒子如泉水般汩汩涌出。


戴拿气得握着吉普车那么大的拳头冲上去锁着拜格巴尊的脖子就是一顿物理输出,揍了几下不解气,抬手亮出八分光轮就要塞进怪兽嘴里,却没想到背后又打过来几发冷枪,疼得他差点把自己切了。


趁此机会,拜格巴尊迅速展开背后的翅膀飞上天空。


“贝塔、伽马去追击异生兽,阿尔法继续攻击奥特曼。”和仓英辅说道。


凭借强大的耳力听到战机里传来的命令,戴拿顿时觉得整个世界观都被颠覆了,这是什么鬼地方,人类的战队居然会攻击奥特曼?在明知道他们是奥特曼的前提下?


蓄积满分能量的激光炮立刻给予了准确的答复,一片混乱中,奈克瑟斯抬手一记十字风暴将拜格巴尊的翅膀破坏,然后便虚弱地消失了。


已经被伤到这种程度了吗?戴拿担心地看着奈克瑟斯消失的地方,随手将战机打过来的激光挡到旁边。在隆隆的爆炸和飞扬的沙尘中,他注视着面前仍然蓄势待发的阿尔法号,声音罕见地染上了怒气。


“不帮忙也别在战场上拖后腿!连敌人和同伴都分不清吗?”


西条凪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毫不留情的训斥,完全听不进孤门一辉的劝阻,当即就要继续攻击。戴拿自然不会给她机会,扬手一道光线故意擦着战机的机翼掠过,趁他们急忙调整倾斜的机身时也将身体散成光消失在原地。


“附近仍然探测得到奥特曼的震动波。”阿尔法战机盘旋着搜索目标区域时,吉良泽优的声音再次响起,“切斯特贝塔和伽马去搜索异生兽,切斯特阿尔法降落后去寻找震动波所在。”


将战机降落在一处平坦的地方,孤门一辉和西条凪立刻钻入茂密的森林中搜寻,平稳的提示音哔哔啵啵地响着,孤门一辉忍不住对西条凪问道:“你会杀了他吗?”


然而西条凪没有理他,只是看着屏幕上显示的能量峰值自言自语道:“很近了。”


“新出现的奥特曼会说话。”孤门一辉固执地继续对她说,“也许我们可以和他谈谈。”


西条凪闻言不耐烦地回头瞪视:“会说话又怎样,敌人难道会将他的计划全盘告诉你吗?先是异生兽出现,然后是银色的奥特曼,现在又来了一个彩色的,它们分明是将这里当做了可以争夺的奖品!”


说完这些,西条凪不再理会欲言又止的孤门一辉,拔腿向震动波发出的方向快速追去,后者也只能暂时闭嘴紧紧跟上。


就在他们即将追出森林时,通讯器中对于奥特曼震动波的响应忽然消失了,西条凪难以置信地盯着屏幕再三确认,最后也只能不甘心地关闭了通讯器。


旁侧的灌木丛中传来一阵响动,她敏锐地将手中的迪外特枪指向那处,厉声喊道:“出来!”


灌木丛乱动几下后,一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钻了出来,黑色的头发上沾着草叶,脸和衣服都脏兮兮皱巴巴的,看到西条凪和孤门一辉手里的枪后立刻恐惧地举起双手。


“我、我是来登山的,和朋友走散了。”青年慌张地解释道,面对黑洞洞的枪口直接怕到颤抖。


“你刚才看到什么没有?”西条凪阴沉着脸问。


“啊?”青年迟钝地眨眨眼睛,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你们是在追坏人吧?几分钟前我看见一个瘸了腿的男人往那边跑了,还流了很多血!”


说着,青年抬手指向前面,正是先前震动波反应传来的方向。


西条凪不疑有他立马追了上去,孤门一辉短暂犹豫片刻,对青年快速说道:“你沿着我们来的方向一直走就能下山,这里很危险,快点离开吧!”


青年忙不迭地连声道谢,看着那两抹蓝色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茂密的树丛中后迅速收敛起笑容,重新拨开灌木丛钻进去。


“没事了,都骗走了。”


戴拿扶起倚靠在树下满身汗水的姬矢准,收起放在他身边的能量屏蔽装置,从每次出门遛街都被自家大哥强制携带的随身包裹里摸出治疗仪,迅速治好了他先前被拜格巴尊抓伤的大腿。


光之国出品的东西就是好用,不服不行。


“谢谢。”姬矢准扶着树干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即使外伤治愈了,他的身体依旧虚脱得厉害。


“真要谢就帮我个忙呗?”戴拿嬉皮笑脸地凑近,在姬矢准严肃警惕的目光下也完全不受影响地越笑越灿烂,“那个银色的奥特曼叫什么名字啊?”


姬矢准心情复杂地迟疑片刻,老实地摇摇头:“不知道。”


戴拿顿时垮了脸:“你是他的人间体你会不知道?平时不聊天的吗?”


“他从不说话。”


呦,听起来还是朵难攻略的高岭之花啊。


可戴拿是谁?他是能顶着阿古茹的死亡瞪视乐乐呵呵跟盖亚勾肩搭背分同一杯冰淇淋吃的宇宙级狠人,迎难而上是一贯风格。


漫长的下山路上,姬矢准完全抵挡不住面前这位自称宇宙奇迹之光、闪耀的星光战士、传说中的戴拿奥特曼、人类名为飞鸟信的青年的死缠烂打嘴炮攻击,被迫将变身器握在手里,听了一路的奇妙搭讪。


该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吗?其实姬矢准更愿意称其为“厚脸皮的胜利”,总之他们走出森林后,在戴拿絮絮叨叨地分享着自己过去经历的第74场正义围殴时,他们终于得到了回应。


淡淡的金色光芒在进化信赖者上忽明忽暗地闪烁着,一缕陌生的、悠悠回响着的清朗声音在戴拿和姬矢准耳边响起。


“奈克瑟斯。”


这抹音色很是出乎姬矢准的意料,虽然一如平常战斗时表现得那般沉稳冷静,但听起来十分年轻,就像是十六七岁的人类少年。


戴拿也是差不多的想法,只是他很坦白地问了出来:“小奈你成年没啊?”


对方半天没回应,姬矢准忍不住为他尴尬:“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戴拿一本正经地严肃点头,“如果是未成年的话我现在就不能追他了。”


姬矢准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大脑发出了系统过载的声音。


追?是他想的那种追吗?


原来奥特曼也会谈恋爱……不对,他们俩不都是人类意义上的男性吗?


意思是在奥特曼这个种族中,同样的性别在一起很常见?


又或者他们当中没有传统意义上女性?


那他们要怎么延续种群?


有生以来第一次,姬矢准有些厌恶自己算得上丰富的想象力,眼看思想即将脱轨,他凭借强大的意志力硬生生把快溜到太平洋神思扯了回来。


刚定神就又听到戴拿提出了新要求。


“如果小奈不喜欢说话,那么未成年请闪灯一下,成年了就闪两下。不可以撒谎呦,撒谎长不高!”


在戴拿和姬矢准各怀心思的注视下,进化信赖者迟缓地闪烁了两次。


“Yes!”戴拿宛如奥林匹克夺冠一般举起双手高声欢呼,“那小奈愿意明天跟我一起约会吗?愿意就闪一次,不愿意就闪一万次!”


在姬矢准不安的眼神中,进化信赖者干脆地黯淡下去,字正腔圆的声音在两人脑海中清晰地响起。


“我不愿意。”



评论(28)

热度(46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